支撑海洋生态环境治理 推进陆海统筹协同发展新格局

发布时间:2023-11-10 17:08

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、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和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及监测技术大会于112日至3日在中新生态城召开,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张弢出席并致辞,知名院士和多名专家学者做主旨报告,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受邀参加会议。

在海岸带生态系统健康监测与评估分会场,水环境监测研究室主任梅鹏蔚说:“海岸带生态系统是具有多层结构的复合系统,涉及陆地和海洋等多领域,通过此次分论坛,与来自科研院所、其他科研单位的同仁互相交流学习,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生态环境监测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启发了新思维。

1699607416648.png

        中心实验室主任吴宇峰表示:“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已经具备海水和海洋沉积物中抗生素、内分泌干扰物、持久性有机物和微塑料四大类新污染物监测能力,在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处于领先水平,未来监测中心将持续加强新污染物监测能力建设,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。”

1699607533195.png